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摄影出版社获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12年09月2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霍旭升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9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摄影出版社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据悉,中国摄影出版社作为中国文联系统率先完成转企改制工作的出版单位,自2010年9月完成转企改制以来,在打造和拓展品牌图书,增加图书市场占有率,增强图书出版能力、资本运营能力、基础建设能力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1年出版社新书品种比2010年增长50.8%,同比利润增长274%。总资产同比增长62.59%,净资产同比增长97%,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资本流动比率达3.38,速动比率为1.46,人均利润16.42万元,人均出版图书6.25种,转企后出版社呈现出良好的资本运营能力和发展势头。同时,近两年来,出版社加大打造专业品牌图书,拓展产业发展,受到业内好评。2011年至今,改版后的《纽约摄影教程》销量一直名列摄影图书排行榜榜首;《中国摄影史》《世界摄影史》《京杭大运河影像志》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影像出版多媒体数字化平台”被财政部列入“2011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策划编辑出版的《影像见证汶川涅槃》中英文版画册和《人间正道是沧桑》取得了出版社历史上社会效益最突出的业绩。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