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豫剧《兰考往事》再现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2年08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金涛

  治理“三害”时因缺粮而导致浮肿病蔓延,焦裕禄悄悄从外地购粮,在专案组来到兰考调查时,焦裕禄在自己的政治生命与百姓生命之间振臂一呼:“让百姓吃上饭,这政治错误又能错哪去!”让人灵魂为之震颤……8月26日晚,作为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之一,由河南省豫剧三团创排的豫剧现代戏《兰考往事——焦裕禄》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原代部长贺敬之、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等观看了演出。

  《兰考往事——焦裕禄》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求实、为民的伟大精神,使观众从熟知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全新的审美震撼。该剧由贾文龙、盛红林、陈秀兰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主演,自上演以来,曾先后获得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中国第二届豫剧节优秀剧目奖等荣誉。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