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领导会见瑞典客人

时间:2012年08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国文

  8月21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来访的瑞典伯尼尔广播传媒集团副总裁谢曼·杨一行。

  双方回顾了伯尼尔广播传媒集团及其下属的瑞典电视4集团与中国电影、电视、出版等领域有关单位近年来开展合作情况,并就中国文联与该集团今后开展双边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赵实简要介绍了中国文联的基本宗旨、组织构成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赵实表示,中国文联及所属11个全国性文艺家协会在鼓励艺术家开展创作、保护艺术家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文联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瑞方在中国艺术作品海外推广、文艺名家名作译介海外出版、中外艺术家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谢曼·杨表示,作为一个拥有200余年历史的老牌传媒企业,伯尼尔集团一贯重视面向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该集团与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成果显著。伯尼尔集团愿意发挥其在文学出版、电子传媒、电影制作、电视播放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中国文联开展的各项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他期待与中国文联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项目早日达成合作协议。

  会见结束后,杨承志主持宴请了谢曼·杨一行。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黄文娟、副主任薛伶等参加会见和宴请。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