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拟出台电视“鉴宝”节目管理办法

时间:2012年08月23日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张然

  京华时报讯(记者 张然)8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获悉,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北京拟出台电视鉴宝节目相关管理办法,目前对有关问题已经展开了研究。 

  7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与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对文物鉴定类广播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广播电视“鉴宝”类节目提出了系列要求。昨天,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中明确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对照相关规定,对已开办的文物鉴定类广播电视节目进行全面检查。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文物鉴定类广播电视节目的管理,具体事宜由属地管理。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拟就广播电视中的“鉴宝”类节目出台地域性管理办法,目前相关问题已经展开研究。针对引发热议的相关节目,目前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未收到“造假”投诉,作为节目内容管理单位,一旦接到相关投诉、举报将跟踪介入。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