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大连杂技团庆祝六十华诞 孙家正题词祝贺

时间:2012年08月0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何瑞涓

  为庆祝大连杂技团成立6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日前为大连杂技团和全国杂技界题词。7月31日,在大连市沈阳军区某部队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暨大连杂技团建团60周年“送欢乐进军营”慰问演出中,隆重举行了题词赠送仪式。图为题词赠送仪式。

  7月3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暨大连杂技团建团60周年“送欢乐进军营”慰问演出举行。图为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

  为庆祝大连杂技团成立6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日前为大连杂技团和全国杂技界题词:“艰辛创业一甲子,敬业奉献六十年。杂技是把伤痛留给自己将快乐奉于他人的艺术,杂技的每一份成功和精彩都是从业者汗水和心血的结晶。在大连市杂技团建立六十周年之际,谨向全团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全国杂技界的朋友们表达我的敬意和问候。”

  7月31日,在大连市沈阳军区某部队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暨大连杂技团建团60周年“送欢乐进军营”慰问演出中,隆重举行了题词赠送仪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委托,代表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宣读题词并向大连杂技团赠送题词。

  边发吉在讲话中表示,孙家正主席的题词诠释了杂技艺术的职业特点,写出了杂技艺术工作者不断进取、努力创新、甘愿奉献的精神。题词既是对大连杂技团建团60周年的祝贺,也是对全国杂技界的鼓舞和勉励。他希望全国广大杂技工作者以孙家正主席题词为动力,认真学习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联主办,大连杂技团承办的此次慰问演出,大连杂技团将在国内外重大杂技赛场获奖的精品节目《飞技术》《水流星》《蹬伞》《钢琴单手顶》《高车踢碗》《空竹》《晃管》《对手芭蕾》等带进军营,把广大杂技工作者的深情厚谊送给广大官兵,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2000多名官兵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春晓、朱程清、王星航、何明洲、齐春生、邹玉华、曹建明、陈良平等有关方面领导也参加了慰问演出。

  杂技是我国重要的艺术样式,大连杂技团是我国杂技界的一支劲旅,建团60年来取得显著成就,多次参加国家重大外事活动及海外访问演出,受到文化部和省市级政府的表彰,并在国际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演出足迹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获奖200余次,为弘扬中华民族艺术作出了突出贡献。据中国杂协副主席、大连杂技团团长齐春生介绍,大连杂技团取得成就的重要原因在于敢于创新和重视人才培养,力求扩大杂技的表现内涵。大连杂技团近年来排演的《猴·西游记》《胡桃夹子》《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霸王别姬》等剧目蜚声中外,不断开拓杂技可表现的领域,为中国杂技“走出去”做出了表率。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