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广东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

时间:2012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粤文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广东文艺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暨戏剧晚会”5月23日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与近1200名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庹震在授旗仪式上的讲话中说,希望广东省文联文艺志愿团充分发挥作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秉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团结凝聚和组织引导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以社会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公共文化建设,为建设幸福广东,大力弘扬岭南优秀文化传统,大力宣传和实践新时期广东精神作出新的贡献。

  庹震、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白洁为广东省文联、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以及12个省级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授旗。

  纪念晚会由来自广东梅花戏剧团的18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家联袂主演,集中展示了粤剧、潮剧、汉剧等剧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匠心独运、异彩纷呈、独具岭南特色和魅力的戏剧盛宴。

  据悉,广东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建立,是广东省文艺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弘扬《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授旗仪式和戏剧晚会的隆重举行,标志着广东文艺界纪念《讲话》发表7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广东省文联还将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团老少边区行——“双到”扶贫、创作采风、艺术交流、慰问演出、展览展示、专业培训、辅导讲座和文艺支教,“开心广场、百姓舞台”——广东省百姓艺术健康舞全省大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