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戏曲学院启动2012年本科招生

时间:2012年02月0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2月1日,中国戏曲学院正式启动2012年本科招生,首批报名确认工作在北京和太原两地同时展开。据透露,网上报名情况显示,2012年报考中国戏曲学院的人数较上年稳中有升。全国各地除西藏、澳门、台湾外,均有考生报考。

  为保证招生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根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精神,中国戏曲学院已加强了“两库”(试题库和评委库)建设,试题和评委名单均由招生办公室在纪监审处的监督下于考前随机抽取,避免发生泄题事件和串通作弊情况。同时,为提高生源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戏曲艺术人才,中国戏曲学院面向全国选择了若干所生源质量较好、整体实力较强的中等戏曲学校建立了生源基地。根据生源基地推荐,中国戏曲学院组织专家到推荐学校进行面试考察和综合评定。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经相关确认,可免专业考试,但须参加高考及本省艺术类联考。目前,推荐免试工作正在推进。

  除北京、太原考区外,中国戏曲学院部分专业还在长沙、青岛、武汉、合肥、福州等地设立了招生考点。外地考区与北京考区的招生将同步进行。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