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戏曲学院首招黄梅戏等专业

时间:2011年12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日前,中国戏曲学院2012年招生计划公布。该校将首次招收黄梅戏、梨园戏、粤剧、闽剧等专业方向学生,多剧种表演专业再添新剧种。至此,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教学剧种中,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达到了3个(昆曲、粤剧、京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达到了7个(歌仔戏、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梨园戏、闽剧)。

  中国戏曲学院公布的招生简章显示,2012年,该校将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515人,涵盖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戏剧与影视学、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等10个专业共25个专业方向。多个专业方向将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等专业方向将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达118人,占2012年招生总人数的22.9%。此外,招生进一步扩大专业免试范围,对山西、浙江、山东、辽宁、福建等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推荐的戏曲表演、戏曲器乐优秀中专毕业生,按比例给予专业免试。对国家二级(含二级)以上演员、演奏员报考中国戏曲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给予专业免试。据介绍,中国戏曲学院部分专业将在京外6个地区设立考点,分别是太原、长沙、青岛、武汉、合肥、福州。外地招生与北京考区将同步进行。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