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审评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年06月04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辛凡忠

审评会现场

  6月3日,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审评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宣教办)监察专员杨占科,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宣教办)新闻宣传处处长李增波,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宣教办)王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审看了部分获奖优秀安全生产文艺作品。

  庞崇娅简要介绍了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对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

  刘俊就活动的启动、协调、作品征集和评审等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占科对活动承办方中国煤矿文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征集到的文艺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征集活动开展顺利,推选出的作品安全主题明确,创意新颖,反映了全国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征集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对推选出来的重点优秀作品进行二度创作,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结合文艺界的专业力量,使安全生产理念和文艺作品有机融合,打造出在全国唱得响、演得活、传得广的安全文艺精品,要把文艺作品征集成果用好用活,并做好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总结表彰和汇报演出的前期筹备工作。同时还要求煤矿文联,继续在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担负起全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重任,开拓性地举办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努力推出有质有量的安全生产宣教品牌活动。

  梁嘉琨在总结讲话时说,国家安监总局对此次征集活动的高度重视是活动成功开展的重要前提,全国12个产(行)业文联(文协)的大力支持和基层各有关单位的广泛关注是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保障。这次活动不仅征集到了优秀的安全文艺作品,对安全生产知识也是一次有力地宣传和普及。下一步要组织一批知名艺术家对优秀作品进行专业指导,对推选出来的有生活、接地气,能够真实反映生产生活一线人民群众的安全诉求的优秀文艺作品进行深加工,在艺术水准方面要提升一个台阶。全国安全生产文艺汇演是一次全国安全文艺作品的集中检阅,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要秉承“安全为天,生命至上”这一主题,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联合有关单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煤矿文联要继续稳扎稳打,集思广益,常态化地开展安全文化活动,争取在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走在全行业的前列。(辛凡忠)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