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6年04月29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高跃冬/摄)

  4月25日,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宇、李士杰、刘万义、王宏,煤矿文联、基金会理事代表及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和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主持。

  梁嘉琨在会上语重心长地回顾了他与艺术的不解之缘,表达了他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提出了对煤矿文艺工作者的期望。他指出,立足矿区、服务矿工、扎根矿山、情系煤矿工人是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煤矿文艺工作要为基层服务。当前煤炭经济处在逆境之中,煤矿和工人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和鼓舞。煤矿基层有很多优秀的文艺骨干,煤矿文联要通过培养和吸收基层文化艺术工作人员,壮大自己的队伍。

梁嘉琨作总结讲话

王虹桥宣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煤矿文联和基金会届中调整领导机构成员的批复文件

庞崇娅主持煤矿文联和基金会新调整副主席、副理事长和理事投票选举程序

张强向大会作煤矿文联(基金会)工作报告

刘俊主持会议

  张强代表煤矿文联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开展的煤矿文化艺术工作。他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精神指引下,面对煤炭行业经济下行、煤炭企业脱困减产等重重考验,煤矿文联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工”宗旨不动摇,不断探索和把握煤炭职工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情况,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开展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煤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研究、“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承办了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等。2016年,煤矿文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做好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舆论宣传工作、举办首届全国煤矿职工诗歌节,继续开展“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等7项重点工作。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宣读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煤矿文联和基金会届中调整领导机构成员的批复文件。

  庞崇娅主持了煤矿文联和基金会新调整副主席、副理事长和理事的投票选举程序。经过全体代表同意,推选刘万义为总监票人。经过投票选举,开滦集团工会副主席王和贤,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付伟,神华集团工会副主席薛丽,兖矿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顾士胜当选中国煤矿文联四届理事会副主席;王和贤、顾士胜当选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和贤代表新当选的领导机构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总监票人刘万义宣读投票选举结果

新任副主席、副理事长接受证书

新任理事接受证书

王和贤代表新当选的领导机构成员发言

  李士杰宣读了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和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表彰决定,会上对上述两个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大同煤矿集团、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的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摄影:高跃冬)

  李士杰宣读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和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表彰决定

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获奖作者代表领奖

  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领奖

  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获奖作者代表领奖

中煤保险杯·幸福一家人视频大赛获奖作者代表陈少平作交流发言

  第四届全国煤矿群众文化理论征文暨“为煤矿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获奖作者代表张树林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