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影院标配爆米花暴利远超票房

时间:2013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左手爆米花,右手饮料,这已是时下观众看电影时的“零食标配”。据了解,早年间,影院业流传一则段子:电影院的票房收入和小食部收入,大概是8∶2的比例;但电影院从其中获得的利润比例,则是2∶8。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了小食部零食的利润有多大。打个比方,观众花100元买电影票,除去缴税和制片方、发行方分成,电影院大概只能留下40元,再除去人力成本、经营成本,利润将再次被压缩。但爆米花的利润,比票房利润高得多。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院经理透露,除去人力开支、经营成本,爆米花的纯利润大概有七成左右。

  评:有网友在微博上发问:“看电影,为什么要吃爆米花?中国小吃千万种,电影院为什么不卖饼干、面包、花生米?”电影院零食,为何标配爆米花?有媒体对影院进行调查,得到的解释如出一辙:观众爱吃,且已养成消费习惯。但恐怕爆米花在影院的流行,只有一个重要原因:小小一桶爆米花,暗藏惊人大利润。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