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798艺术区再次发生纠纷

时间:2013年08月26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日前,北京798艺术区玉兰堂画廊老板伍劲发出一条微信:798物业、二房东、画廊矛盾激化,二房东带人把玉兰堂画廊的作品从画廊粗野清出,曝晒于烈日之下,并且在画廊里堆放水泥砖头并上锁……798清退二房东的工作依旧步伐艰难,798画廊租户不知道何时才可以等到一个健康的经营环境。

  据悉,798物业、二房东、画廊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由伍劲经营的玉兰堂画廊、Hi小店多年来都属于二房东的管辖范围,每年交一次房租。从2007年开始,二房东几乎可以每年获得上百万元的利润,而这块“大肥肉”也无疑使二房东牢牢把持手中的权利,尽管这种权利并不合乎法律程序。而798七星物业早已有意收回权利,撤销盘踞在798艺术区最繁华街道上的二房东。也正是这一举措,刺激了二房东,使其想在今年合同即将终止的时间里“背水一战”。据伍劲说,二房东看到其名下的Hi小店生意火热就动了心思,很想据为己有,开辟自己的咖啡店,而此次二房东对玉兰堂的行为其实就是一种“发泄”,完全不顾及今后798的发展。据了解,这条街上的亚洲艺术中心、灿艺术中心等均在等着七星物业和二房东之间最后的“较量”。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十几家重要画廊出走,那798艺术区的未来就将成为未知数。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