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张大千《唐人秋猎图》以4255万成交

时间:2013年06月04日来源:雅昌艺术网作者:

  6月2日,北京保利在亚洲大酒店举行“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专场拍卖,共推出83幅作品。精品云集,多数作品均为第一次在市场中出现。其中,张大千《唐人秋猎图》4255万成交,此前估价:2200万-2800万。该作品创作于1948年,可看见大千临摹敦煌壁画后形成的浓丽与清新并具的风格,是大千先生仿古之作的精品。

   

  唐人秋猎图 镜心 设色纸本 139×66cm 1948年作 

  此《唐人秋猎图》色彩艳丽,笔法精致细腻,精妙绝伦,堪称是大千先生仿古之作中的至精之作。画中描绘早秋时节,坡坂之上,两位面貌英俊的美少年正骑着骏马,缓步行进在狩猎途中。其中一人左手挽缰绳,右手握箭侧身回首回视后方;另一位则背弓执箭,目视前方地面,仿佛正在寻找猎物的踪迹。画作二段式构图,近处坡渚,远景浅滩和山峦由中景的一片开阔水域联系起来。疏朗开阔,极具层次感。背景青绿设色的山峦上杂树茂密,山峰敷以蛤粉,以示初雪,与诗题中“早秋北国雪初飞”相互呼应,点明此画的季候。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