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匡时春拍再推金石篆刻专场

时间:2013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金 子

齐白石刻 芙蓉石《石墨居》芙蓉扁章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匡时时隔7年将于今年春拍再次开辟“金石篆刻专场”。据悉,该专场涵盖明清以来金石名家印石计130余件,荟萃钱松、吴让之、徐三庚、吴昌硕、黄牧甫、金北楼、赵叔孺、齐白石、高野候、邓散木、陈巨来等印人佳制,精品云集,旨在梳理篆刻发展脉络,向历代金石大师致敬。

  据北京匡时公司董事长董国强介绍,专场中钱松方章《山水方滋》章法停匀,虚实相生,将浙派篆刻技法推向了极致。其切刀悠游不迫,不激不励,精气内含,不流于当时俗气,堪称钱松及“浙派”印人突破旧框架,另创新天地的代表作品。吴熙载刻寿山石《双面自用印》,原为西泠印社早期会员方节厂所藏,这方两面印是旧版《吴让之印谱》之扉页,被收入《中国书画家印鉴款识》,见载于各类印谱、印学类书籍,出版累累。原印并有王福厂的观款,记载佳印递藏之轨迹,可赏可读。吴让之汲取邓派篆刻精华,“尽弃其学而学之”。其以书入印的创作方法,将秦汉印的古典气质与流派印的浪漫情怀完全融合,书印合一,有盎然的笔意,又有强烈的韵律感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