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佳士得获得中国拍卖执照

时间:2013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文 欣

  日前,佳士得宣布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拍卖执照且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在上海举行拍卖。

  作为艺术品市场的全球引领者,这一结果是佳士得247年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1994年作为首家国际拍卖公司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后,佳士得在中国与艺术界建立了长期的关系;在此期间,中国亦逐渐成为全球最大及发展最迅速的艺术市场之一。自2008年以来,中国内地藏家在佳士得全球拍卖中的人数增加了一倍,且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位于伦敦、纽约、香港和巴黎等地的佳士得拍场。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墨菲表示:“近年来全球艺术市场蓬勃发展,尤其亚洲和中国市场对艺术的兴趣愈加浓厚。佳士得未来将为中国藏家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及同佳士得伦敦、巴黎、纽约一样的全球体验。”

  佳士得进军中国内地对于内地拍卖行业的格局是否会形成冲击?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佳士得进入中国内地是好事。“佳士得拍不了文物,包括古董、古画和近现代书画,而这部分在中国内地的拍卖市场占有很大份额,佳士得的进入对于当代艺术品市场将有很大推动作用。”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