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内地客成拍卖会新兴消费主力 料成佳士得大买家

时间:2011年11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客成为近年新兴的消费主力,更逐步涉足拍卖市场。香港佳士得11月底举行秋季拍卖会,共推出逾400件中国瓷器及工艺珍品,总估价达6亿港元。

  香港佳士得表示,在今年全球首半年的新登记买家,大中华区占13%,按年上升20%,而春季拍卖会有85%买家是来自大中华区,料内地客将成为是次拍卖会的主要买家。

  香港佳士得“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30日在湾仔会展举行。

  佳士得表示,内地客购买力强劲,佳士得全球首半年来自大中华区的新登记买家,按年增加20%,他们钟情亚洲艺术品、珠宝、钟表及红酒,近年亦涉足西方艺术品,料大中华区买家将继欧美及日本之后,成为是次拍卖会的主要买家。

  在多项珍品中,有3项估价高达3500万元,其中“明永乐青花缠枝莲纹如意耳扁壸”是现时市场上独一无二的青花瓷扁壸,它参照明初的银器而制,其造型优雅高贵;至于由上海及香港怡和集团后人渣甸爵士珍藏的“清乾隆御制白玉雕穿花八吉祥盘龙纹”,佳士得指近年白玉雕深受年轻买家欢迎,估计成交价不俗。

  同样估价高达3500万元的“龙泉青釉花口折沿盘”,是明朝永乐年间最大瓷盘之一,是当时中国出口往中东国家的瓷器,估计重达5公斤。拍卖品中还有明末清初的“犀角雕张骞乘槎水注”,工匠糅合中国历史题材,取材自汉代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把犀牛角刻画得栩栩如生,雕工无懈可击,估价高达1500万元。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