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爱北京”2013北京国际编剧大赛奖项揭晓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作者:杨浩鹏

  当地时间5月17日,“我爱北京”2013北京国际编剧大赛获奖名单发布仪式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经过初选和终审,10部长片剧本梗概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56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

  据了解,短片竞赛单元共征集到127所美国高校学生递交的305件参赛作品,最终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美国电影学院等14所高校的20名选手分获短片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高校也有多人获奖。5名长片组一等奖得主、7名短片组特等奖和3名短片组一等奖获得者将于6月初前往北京参观考察并出席颁奖仪式。此外,在获奖选手赴京期间,荣获一等奖的作品梗概将在选手亲临北京后被发展丰富为完整的电影剧本,并共同角逐奖金高达1.5万美元的长片组特等奖,而7部获得短片组特等奖的剧本将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协助下被拍摄成微电影。

  大赛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表示:“今年虽是大赛第一次举办,但我们有意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常规性的国际文化项目,在条件允许和经过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将其推广到其他大洲,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接触、了解进而爱上北京文化,点燃他们了解北京、探访中国的热情。”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