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启动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作者:白炜

  经中宣部批准,中国唱片界唯一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大奖——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日前正式启动。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作为指导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协办。

  据介绍,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整体活动将由作品推荐评选、参选作品展播、评委会评选及颁奖典礼四部分组成。活动启动后,即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凡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在中国出版发行的文艺类音像制品(含以数字新媒体发表传播的作品)均可参加评选,角逐音乐、戏曲、曲艺、少儿、器乐、行业综合类六大类50个奖项。

  为了适应当今唱片出版业状况,上届中国金唱片奖便开始着手调整奖项设置,将奖项数量浓缩为58个,提升了“金唱片”的含金量和艺术水准。本届“金唱片”再度提纯,将奖项数量进一步缩减至50个,将真正遴选出众望所归、代表中国唱片界高水准的时代力作。

  中国金唱片奖一贯以来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宗旨,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突出评选活动的行业专业性、艺术权威性和发行市场性,通过严谨详尽的评奖规范对每一部选送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以此积极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和中国唱片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