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首届“字体之星”基金计划颁奖

时间:2013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程丽仙

  4月19日,首届“字体之星”基金计划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揭晓了备受字体设计及其应用领域所关注的设计单元奖项,其中,“寻找·朗黑”正文黑体设计单元一等奖由《痴黑体系列》获得,“寻找·菱新”标题黑体设计单元一等奖空缺。

  字体设计是一门涉及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性艺术学科,我国字体设计行业不但缺乏专业设计机构与人才,现有字体品种总量亦不多。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字体创意,培养更多的字体设计人才,提高国内字体设计水平,在字体设计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汉仪公司于2012年2月正式启动了首届“字体之星”基金计划。经过近一年的作品征集,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申报作品703份,其中“寻找·朗黑”正文黑体设计单元共收到申报作品271份,“寻找·菱新”标题黑体设计单元共收到申报作品432份。“希望通过该基金计划鼓励并激发设计师的设计创新力,并提高大众对字体设计的关注度。”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