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艺术110空间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作者:
    在中国众多美术机构中,北京艺术110空间享有盛誉。在过去的十多年中,空间负责人杨晋南先生一直从事中国当代油画的收藏以及推荐艺术家的工作。20世纪90年代初,尽管中国的当代油画已经取得了较高的成就,出现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但对于当代油画作品的收藏而言,仍是举步维艰。一方面是当代油画因其前卫性、现代性而很难进入主流的官方体系,这为藏家对当代油画的收藏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另一方面是由于资金匮乏,缺少美术馆、博物馆等相关的收藏机制,于是,国内市场的缺席导致当代架上绘画逐渐流向海外。正是在中国当代油画收藏处于最低谷的时候,杨晋南先生以敏锐的眼光、卓越的胆识、睿智的洞见,成功地收藏和推荐了以刘小东、尚扬、俸正杰、夏小万等数十位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刘小东是“新生代”艺术群体的代表,尚扬是中国新潮美术以来,中国前卫绘画的领军人物,而俸正杰则是“艳俗艺术”的代表性艺术家。显然,这是一段曲折且具有传奇色彩的收藏经历。从1995年至今,深厚的阅历和丰富的经验使他深谙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和流变,同时也促使他将弘扬中国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推动当代艺术中实验性艺术的发展为己任。 

  2005年,杨晋南先生成立了北京艺术110空间。该空间座落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村,毗邻宋庄美术馆。空间占地面积3.18亩,展厅面积600平方米,展场高度8米,可以展示各种大型雕塑、油画、图片、装置、影像作品。空间不仅有一流的硬件设施,而且有系统完备的、规范的国际化经营模式。北京艺术110空间成立伊始,便旨在成为在中国乃至国际上享有广泛知名度的美术机构,为展示、推介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优秀作品提供平台,积极主持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本土化发展的同时,更着眼于寻求国际间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北京艺术110空间集赞助、展览、媒体、收藏、推介为一体,除了与已经功成名就的国内知名艺术家合作外,空间也着力于挖掘和推出艺术新人,并以探索当代艺术的新方向为最终目的和宗旨。 

  迄今为止,空间已成功地策划并举办了多位艺术家的个展和联展,如: 刘小东、尹朝阳、俸正杰、夏小万、申玲、王光乐、宋琨、马延红、董磊、何建丹、孔巍蒙、范久鹏、吕岩、马轲、SEBASTIAN HEINER 、陈余、余陈等等。在未来的发展中,北京艺术110空间除了以研究和收藏当代经典架上绘画为目标外,还计划推出一批年青的艺术家。空间的宗旨,用创办人杨晋南先生的话说就是:北京艺术110空间将始终以前卫的姿态、开放的胸襟、前瞻性的视野、多元化的艺术标准去探寻当代艺术的多元发展方向。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