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冯小刚:不省心

时间:2014年01月12日来源:凤凰网娱乐作者:崔哲

《不省心》 冯小刚 长江文艺出版社

    “我这么让人不省心一主儿,也能全须全尾,平平安安活到现在,老天爷真是厚道了。”冯小刚最新随笔集日前出版,并于9月27日在全国上市。书中,冯小刚以冯氏语言的幽默和犀利向读者讲述近年来让他“不省心”的事儿。

  看电影不省心

  为何新书取名“不省心”?记者了解到,这书名是冯小刚亲定的。冯小刚总是在媒体镜头前开炮,此次他把犀利的语言运用在了书中,批判了时下的一批“伪另类”电影。“伪另类的作品给我留下的整体印象是八个字:雷同,做作,言不由衷。”他指出这类片子中的几个特点,“闷,表情麻木,镜头一动不动……伪愤怒。具体表现是不知好歹,跟爹妈犯浑,假装跟真善美不共戴天,可是找女朋友绝不找难看的。”

  拍电影不省心

  一反平时机智幽默的形象,在新书中,面对钟爱的电影事业,冯小刚流露出了些许的苦涩和无奈。冯小刚在书中回忆起近年来拍摄电影时遇到的不省心情景,直言“拍电影累心”:“记得在拍《集结号》时每天在零下20℃的野地里拍摄,剧组煮了姜汤御寒,但组中女性拒绝饮用,太冷了,她们恐惧上厕所。为拍一部电影让女人们渴了三个月,我一直在问自己,电影有那么重要吗?”此外,票房的压力、无端诽谤,也都让他感到“不省心”。


(编辑:红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