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公布维权热线

时间:2013年03月21日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路艳霞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日前向广大作家群体发出公开信,启动向教辅侵权出版单位的维权行动,并公布维权热线。

  近年来,众多教辅图书选用文字作品未经作家授权且未付酬的侵权现象比较严重。文著协负责人表示,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教辅图书不同于教科书,不属于“法定许可”,不能“先使用后付酬”,教辅图书选文应该遵循“先授权后使用”的基本原则,否则,即构成对入选作品权利人著作权的侵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版单位出现侵权行为后,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不能单方面确定一个稿酬标准,要求作家接受,也不能对侵权行为遮遮掩掩,故意回避侵权责任。

  为方便受理广大作家对教辅侵权的投诉,文著协专门设立了维权热线和维权邮箱。其维权热线为010-65978916,65978917;维权邮箱为wenzhuxie@126.com。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