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湖南桑植非遗增色张家界旅游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向国生 廖声田 尹超

  近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大会堂里,高亢明快的山歌、温柔动听的情歌和风趣活泼的小调连绵不断,3名土家族姑娘将湖南桑植民歌尽情演绎。

  湖南省桑植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侯碧云说,该县非遗不仅走入了高等院校,在景区景点里更是“大展身手”,为张家界旅游添辉增色。目前,在张家界旅游舞台上,有近1000名桑植民间艺人表演桑植非遗节目。据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介绍,桑植县正利用独有的民歌、民舞、民俗等文化资源发展以桑植民歌为主体的文化产业,使之成为张家界旅游的另一块金字招牌。桑植的民歌剧院和以创意、体验、教育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目前,桑植共有非遗项目157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有桑植民歌、仗鼓舞。自2005年以来,桑植累计投入1500万元,全面开展非遗普查和保护。2012年,桑植被评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强县”。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