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吉林:传统民俗与冰雪娱乐交织

时间:2013年02月1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吉文

  从大年初一开始,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山,一场融传统民俗与冰雪娱乐的关东风情庙会热闹上演,吸引着海内外游客和当地市民来此找寻年味。

  祈福和观赏关东特色民俗是逛北山庙会的重要内容。游客们在这里绕树、抚龙、挂祈福牌、撞平安钟,为新的一年祈福。同时,在庙会的“大集”上,面人、纸葫芦、糖画等民俗纪念品应有尽有,不少游客会买上几个具有关东特色的纸葫芦放在家中,祈求新年里健康平安。“来逛庙会一方面可以找找年味,另一方面也能学到不少咱们关东的民俗。”吉林市民张迪说,庙会举办的民俗文化展,讲解了春节的传统习俗和关东民俗,让他受益匪浅。

  今年的北山庙会在湖面上开辟了冰上游乐专区,滑冰、打爬犁、冰上碰碰车等娱乐项目,使冰雪与庙会结合起来,让游客们大呼过瘾,也为传统庙会增添了一抹亮色。据介绍,吉林北山民俗庙会已有300多年历史,已成为东北地区规模较大、关东风情最浓厚的庙会之一。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