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唐国强: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快乐

时间:2012年05月0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唐国强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分享几点想法和感受。

  志愿精神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自1993年至2011年年底,全国已经有4亿多人次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超过83亿小时的志愿服务,而这其中从不缺乏文艺工作者的身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召唤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文艺志愿行动大有可为。

  在中国文联开展多年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艺术家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把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了全国各地基层群众身边。而在送欢乐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反哺滋养,使自己的创作活力得到激发,精神境界得到升华。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艺术追求有机统一是令我们更为欢欣的一种价值体现。

  《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中指出:“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是文艺工作者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我们的自身形象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力。公众不仅看节目,也品人。文艺作品历来具有陶冶人们道德情操、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除了具备精湛的业务能力,更要做一个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大写”的人。

  加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在公益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并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文艺志愿活动中来。希望在中国文联的统一组织与引导下,走到最广大人民中间去,与基层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面对面、手牵手,播撒文化艺术的阳光雨露,推动社会的进步发展。我愿意作为中国文联的一员,在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为人民服务的幸福与快乐!


(编辑:欧阳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