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贸圣佳春拍推出百年名人墨迹专场

时间:2013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应妮

  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本届春拍将推出“百年名人墨迹”专场。其中包括孙中山、蒋介石、汪精卫、蔡廷锴等名人书法。此专场汇集了150多位历史名人墨迹,共计拍品150余件。

  “百年名人墨迹”是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春拍重推系列。其成员大多都是国民党的开国元勋以及民国时期文化商界名人。这批作品的价值不仅在于书法的艺术,作者的历史地位和传奇经历更是其价值所在。

  提及民国书法这个板块升温的现状,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副总经理仓大春表示,当民国书法艺术刚刚受到市场关注时恰逢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这正是艺术品市场最为低迷的2011年。在这样特殊的市场环境和时代意义下,各家拍卖公司纷纷应景地推出了“民国书法”专场的概念。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大力推捧民国书法无疑让人更进一步认识到它的价值。

  此外,民国书法之所以受到藏家追捧,其原因并不仅是时代影响,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他们的政治背景。这些民国书法家大多都是决定、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人。他们的作品极具稀缺性,可以说每件作品都代表了历史的见证。然而目前对他们的价值判断尚有浅薄,因此价格尚处洼地。

  对于市场现状,仓大春认为,市场的规律受到作品价值、供需关系、经济环境、时代背景等各方面的影响,民国书法家的历史地位和名人效益这两个关键的价值因素,迅速升温是在所难免。此外,民国书法的存世量少也是导致市场竞争和价格攀升的重要原因。

  据悉,预展将定于6月18日至6月20日,6月21日正式在北京万豪酒店举槌。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