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沃霍尔天价巨型“可乐瓶”将上拍纽约佳士得

时间:2013年10月08日来源:雅昌艺术网作者:

  11月12日,安迪·沃霍尔所画的巨型可乐瓶将在纽约佳士得举办的“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上拍,估价高达6000万美元。此外,还将有传媒巨头彼得·布兰特收藏的杰夫·昆斯创作的“气球狗”雕塑以及吉他大师埃里克·克拉普顿收藏的格哈德·里希特创作的艺术作品在拍卖会上亮相。

  安迪·沃霍尔手绘的这幅高约6英尺的“可口可乐(3)”创作于1962年,与其后期创作的丝网版画风格不同。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国际区总裁Brett Gorvy表示:“如果你想要定义波普艺术,看这幅画就够了,因为它含有两个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可口可乐和安迪·沃霍尔。”

  2012年,沃霍尔的作品在拍场上的总交易额高达3.803亿美元,可谓春风得意。根据Artnet的拍卖价格数据显示,2012年,有9件沃霍尔的作品成交价超过1000万美元。

  此次亮相佳士得的“可口可乐(3)”是由穆格拉比家族委托上拍的。1995年,穆格拉比家族从亿万富翁Si Newhouse手中将该画买下。2010年,沃霍尔的“可口可乐(4)”在苏富比拍卖行以354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买家是对冲基金经理史蒂芬A·科恩。将于11月上拍的“可口可乐(3)”估价4000万到6000万美元,且没有担保价。委托上拍的藏家阿尔贝托·穆格拉比对此胸有成竹:“我觉得这幅画不需要担保,这幅画的其他版本只有一个,现在史蒂芬·科恩手中。”

  10月12日到18日,这幅即将上拍的沃霍尔“可口可乐(3)”将在伦敦佳士得预展。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