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蒋介石“特壹青天白日勋章”重拍 估价700万

时间:2013年07月04日来源:中新网作者:

 

蒋介石生前经常佩戴“青天白日勋章”(右图)到各地巡视。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枚真伪曾受质疑、背后刻有“特壹”字样的蒋介石“青天白日勋章”将于6日再次拍卖,估价港币600万至700万元之间。

  斯宾克拍卖行的官网已公告这次拍卖详情。

  斯宾克副主席兼拍卖官李安娜今天(3日)指出,这枚勋章的持有者日前接触他们,提出重拍。

  李安娜说,去年8月这枚勋章流拍后,美国和台湾地区相继传出的讯息都印证“这枚勋章确实是真的”。

  上次拍卖时,斯宾克估计这枚勋章的拍卖价在港币300万至500万元之间。

  斯宾克于去年8月首次拍卖这枚勋章,当时协助斯宾克鉴定勋章真伪的专家祝康明说,勋章是真品。

  祝康明表示,“青天白日勋章”有209枚,这枚是唯一一枚背后刻有“特壹”字样,其余“青天白日勋章”都有编号。

  但当时台当局防务部门却质疑勋章真伪,表示“特壹”勋章已随蒋介石入殓,在陵寝内;斯宾克方面认为,相关评论导致勋章流拍。

  李安娜说,目前已有人下标书,因此,这枚勋章一定卖得出去,只是成交价如何而已。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