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歌剧《妲己的教训》获加拿大“杜拉奖”

时间:2014年02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筱 婕

  加拿大著名华裔女音乐家何冰颐和编剧陈以珏主创的歌剧《妲己的教训》,日前荣获2013年加拿大剧场艺术界最高荣誉“杜拉奖”的最佳新音乐剧/歌剧奖。

  杜拉奖是由多伦多表演艺术联盟为在多伦多上演的戏剧、舞蹈和歌剧等舞台艺术颁发的年度奖项,该奖代表加拿大剧场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2013年的第34届杜拉奖颁奖活动新增13个奖项,在200余个提名剧目中,选出48个奖项获得者。歌剧《妲己的教训》在“最佳新音乐剧/歌剧”类的五个提名剧目中最后胜出。这是一部大胆尝试的创新剧目,以中国古代故事为蓝本,以西方的歌剧形式来表现。何冰颐的作品个人风格鲜明,作品以想象力的自然流淌著称,在国际作曲界屡获殊荣。《妲己的教训》的制作和演出,由多伦多专门演出欧洲宫廷歌舞剧的多伦多古欧面具剧院担纲,其中的演员和乐队伴奏也有多位华裔艺术家加盟。 (筱 婕)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