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为灾区多留下一份力量”

时间:2014年01月0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邵 杰

“为灾区多留下一份力量”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走进雅安地震灾区迎新春 

  在马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四川雅安。赵长青、李培隽、何应辉、申万胜等30余位书法家来到上里古镇韩家大院广场,举行中国书法进万家──走进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活动。带着对灾区人民浓浓的深情,书法家现场为灾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为灾区群众留几分喜气,为灾区的新年添一份温暖。

  活动现场,有的村民在春联集锦中找好自己心仪的诗句请书法家书写,有的为低头专心创作的书法家送纸展平。“帮我写个‘福’字吧”、“帮我写个‘龙’”;“好,我帮你选个好词儿”、“给你写个‘马’吧”……活动现场有些已年近七旬的书法家还在一幅幅地写着,未曾停歇,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在一双双热切期待的目光中,细心而迅速地运笔,不知疲倦地写下喜庆的祝福,现场共创作了逾800幅作品。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表示,我们多留下一些作品就等于多留下一份爱心,也就为灾区人民多留下一份力量。希望他们可以度过一个快快乐乐、和和美美的新春佳节。

  活动期间,中国书协还向雅安市雨城区上里中心校、兴贤小学两所学校捐款近300万元,以及捐赠了书法作品,并为两所学校授牌“兰亭学校”。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