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发展史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出

时间:2014年01月02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张志勇 郑荣健 单鸣 苏锐

 

▲【视频中国文联发展史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出 单鸣 苏锐 采编报道

▲【视频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介绍 单鸣 苏锐 采编报道

  1月2日,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开展仪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图为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志勇 摄

    1月2日,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赵实在展览现场表示,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很有意义,以史为鉴,以史育人,有助于建设中国文联的宣传阵地、展示阵地。希望各单位组织参观,加深对中国文联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大发展大繁荣的自觉性。

    左中一在开展仪式上讲话。他说,建设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展示中国文联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成功经验,对于进一步增强文联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必将产生积极影响。期望展厅的建成能进一步完善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功能,成为中国文联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新场所,成为展示中国文联业绩、风貌和崭新形象的新平台,成为中国文联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吸引力凝聚力的新窗口。

    自1949年7月成立以来,中国文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心连心,充分发挥党联系全国各族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都在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得到生动呈现。

    今年是中国文联成立65周年。中国文联高度重视展厅的建设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建设办公室,进行广泛的调研论证和史料征集,并逐步进行编写方案、立项报批、公开招标、施工布展等工作,征集图片4000余张、实物资料300余件(份)。展厅由“奋斗足迹 光辉历程”、“亲切关怀 坚强领导”、“科学发展 卓越贡献”、“精品荟萃 名家云集”、“团结奋进 锐意进取”、“百花齐放 共谱新篇”六个部分组成。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手段布展,如多功能触摸屏、电子书、270度环形影院等,很好地反映了中国文联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