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南水北调行[图]

时间:2013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演出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雅娟,河南电视台主持人新颖共同主持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桑健博摄

歌舞《彩红河》 中国文艺网 单莯泽摄

图为歌手郭蓉现场演唱

快板表演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王郑生带领摄影志愿者们向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赠送摄影作品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影

小品《为建设者放歌》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歌舞《天路》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喜剧小品《兄弟拍电影》 中国文艺网 单莯泽摄

京剧《家住安源》 中国文艺网 单莯泽摄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带领书画志愿者们向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赠送美术、书法作品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戏曲《花木兰》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相声《乐在其中》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独唱《中国红》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慰问活动现场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慰问活动现场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领导与文艺志愿者们合影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鼓励|“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共有27个渡槽,此次慰问活动的主场演出舞台就搭建在湍河渡槽工程现场。

  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雅娟的主持下,姜昆、冯巩、戴志诚、刘全利、刘全和、吕薇、霍勇、郭蓉、杨树泉、温玉娟、罗秉松、夏青玲、茸芭莘那、吴兢、田谊、白玛曲宗、益西卓玛等来自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朗诵、魔术等各个领域的艺术家纷纷献上各自的拿手绝活。演出期间,刘大为、吴长江、丁杰、李洋、王利军、苏士澍、陈洪武、王学岭、张建才等书画家把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南水北调工程和建设工地的劳模们。王郑生、包旭东、雷声等摄影家也送上了他们此前深入建设工地拍摄的摄影作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旭光表示,在我们满怀豪情向着既定通水目标加速迈进的时刻,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们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工地,运用各种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文艺界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带给广大工程建设者,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和艺术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工作作风,充分表现出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关心、关爱和对广大建设者的深情厚谊,对鼓舞建设者的士气,振奋精神,加快工程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艺术家们的到来,是对全体工程建设者莫大的关怀和激励,相信广大建设者一定会把此次活动带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激情,把艺术家们带来的欢乐转化为冲锋冲刺的动力。

  河南省领导赵素萍、王铁等也参加相关活动。

  享受到艺术家不远千里送来的精美文化大餐,湍河渡槽工程项目经理陈谋建倍感激动。他告诉记者:“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其中倍感自豪。我们这些水利工人常年在野外作业,工期紧、任务重,很难有机会看到艺术名家的表演,岁末年初,中国文联组织这么多艺术家来到我们身边,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更为工地所有的建设者带来一股十分强大的精神动力。 ”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