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南水北调行[图]

时间:2013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点击观看本网视频

慰问演出主会场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讲话 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摄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为工人代表画像

图为艺术家现场创作

同饮一江水 共唱中国梦

——“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现场慰问纪实

  短评 为梦想喝彩

  总长4350公里、总调水规模448亿立方米、惠及5亿人。如此庞大的数据,描述的是一个南水北调的梦想:将南方的水调到北方,让北方“解渴”。早一天把水从南方调到北方去,让那里的人们早日喝上清澈洁净的水,成为南水北调所有建设者心中最大的梦想。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南水北调工程现场慰问,见证梦想变为现实的历史时刻。为建设者的梦想喝彩,艺术家责无旁贷。

  只有来到现场,才会深刻体会到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有着现实的土壤,因为只有从土壤中生发的梦想才不会是空中楼阁;只有深入人群,才能真切感受到每一个人对梦想的追求都那么不易,因为只有历经风雨才见蓝天。为每一个人的梦想喝彩,艺术家使命所在。

  一年多来,中国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艺作品激励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用从生活中采集的素材精心创作反映中国梦的文艺佳作。岁末年初,又将有一大批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跟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将艺术精品送到工厂、农村、矿区、军营、学校。期待每一位文艺家用心感受、用心体验,从人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实践中寻找灵感,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为中国梦喝彩,艺术家重任在肩。

  12月8日,建设11年之久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12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主体工程经过10多万名建设者10年的拼搏奉献胜利完工, 2014年汛后全线正式通水。

  在2014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梦、讴歌中国梦,激励每一个中国人寻梦、追梦、筑梦、圆梦。

  ……

  踏着一个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肩负着为基层群众送上高品质精神食粮的责任,怀揣着对文艺志愿服务的满腔热情, 12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带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现场,与长年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共同演绎了一曲雄阔壮丽的中国梦大合唱。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