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河南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时间:2013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12月26日,河南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以及刘春良、赵素萍、秦玉海、张广智、靳绥东、冷志义、王耀等出席大会。河南省文艺工作者代表和特邀嘉宾600余人出席会议。

  覃志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河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中原作家群、中原戏剧家群、中原书风、中原画派、中原摄影家群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原文艺现象、文艺形式、文艺流派都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河南省文联领导班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河南省文联工作新局面。

  邓凯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省第六次文代会以来,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不断推动改革创新,积极组织文艺佳作创作,广泛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切实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大力促进文化利民惠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方向,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时代洪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创新创造,努力创作具有中原特色的文艺精品;坚持德艺双馨,争做打造文明河南的引领者。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致开幕词。河南省文联第六届主席马国强作工作报告。河南省妇联主席陈砚秋代表省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将审议河南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省文联章程,选举产生河南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及领导机构。(驻河南记者 毛杰)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