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河南省文联文化援疆有实招

时间:2013年07月05日来源:作者:王善让

  近日,河南省文联决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设立“河南省文联西部创作基地”,以此作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援疆工作的抓手,提升文化援疆的层次和水平。

  在新一轮对口援疆中,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河南省文联主动介入援疆工作,第一时间与兵团十三师建立联系交流机制,在文化援疆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总结三年文化援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河南省文联决定从今年开始,创新文化援疆的思路和举措:在十三师设立西部创作基地,今年秋天组队赴十三师进行挂牌和采风创作活动;河南省文联和所属11个文艺家协会、6家杂志社、河南省文学院与十三师建立友好交往协作关系,每年选派艺术家到十三师采风和演出,同时开展艺术培训、辅导等志愿活动;河南省名家艺术团将赴十三师进行慰问演出,并在十三师设立创演基地;河南省文学院在十三师设立采风创作基地,每年组织河南省优秀作家到十三师采风创作,结集出版文学作品集;援疆10年内免费赠阅河南省文联主办的6种全国公开发行的杂志和一批报刊;组织一批河南省文艺家的优秀图书赠送十三师文联;河南省文联与十三师文联实现信息互通,建立稳定的联系机制。另外,河南省文联《莽原》《故事家》《小小说》等杂志将重点培养十三师作者,优先发表十三师作者稿件并适时出版十三师作者专辑;河南省文联还协调郑州市文联与十三师文联结成友好文联,并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定期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另一方面,十三师文联将在河南省文学院挂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文联河南联络处”,以扩大兵团文化在河南的影响,进一步宣传兵团精神。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