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 摄

图为赵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 摄

图为覃志刚传达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 摄

图为李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艺网 董大汗 摄

  12月17日,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赵实在会上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第一次召开,两次会议意义重大。中国文联各单位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学习好、把握好、理解好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了解国家发展的大战略,把思想集中到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经济形势、经济政策和原则,以及改革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赵实指出,中国文联将明年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的攻坚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和要求,稳健、有序地推进中国文联所属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和整个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提高驾驭改革的能力。要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建制和各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文联党组和各分党组同志要高度重视、牵头负责,按照整改时限抓紧节奏,加强对整改措施的落实,转变作风,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赵实还就“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探望、慰问老艺术家、老同志和困难职工,节俭办晚会、办联欢活动等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董大汗)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