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苏州镇湖盘活刺绣文化

时间:2013年11月18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苏雁 许学建

  本报苏州11月17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许学建)日前,国家旅游局向江苏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艺术馆景区颁发了国家4A级景区牌匾,镇湖成为全国首家刺绣文化产业4A级景区。

  近年来,镇湖街道通过整合“一街(绣品街)、一馆(刺绣艺术馆)、一中心(刺绣展示中心)、一园(苏绣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资源打造中国刺绣艺术馆景区,景点包括绣品街、艺术馆、创意绣坊、苏绣长廊、苏绣公园(规划中)等10余项。

  “2012年,镇湖刺绣及旅游品销售额达13亿元,必须重新整合思路激发刺绣旅游业的潜力。”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长宝表示,镇湖街道所在的西部生态城正着力打造苏州的生态“名片”,随着周边生态环境的串联整合、旅游载体的逐步齐全,古色古香的绣品街、琳琅满目的中国刺绣艺术馆将成为生态休闲旅游新的亮点。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