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人民的毛泽东”音乐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时间:2013年11月1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云 菲

  “人民的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会将于12月25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这场由国家大剧院、中国音协主办,曾庆淮总策划、陈维亚总导演的音乐会将主打精美、深情和节俭理念。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东方红》《七律·长征》《延安颂》《沁园春·雪》《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深》等歌颂毛主席和根据毛主席诗词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人民万岁》《人民的毛泽东》等配乐诗朗诵作品。

  记者11月15日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音乐会以毛泽东诗词为主要创作题材,勾画了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采取独唱、男女声二重唱、领唱与合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不仅汇聚了阎维文、宋祖英、刘斌、廖昌永等艺术名家助阵,更邀请了曲丹、金婷婷、泽旺多吉、阿鲁阿卓、王二妮等“80后”青年歌唱家加盟;同时,中国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也将参加演出,并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指挥。主办方透露,朱海、徐沛东、李海鹰、李凯等众多一线创作人员组成了主创团队,争取有所创新和突破,在文学创作、音乐设计和编配上凸显特色。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