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艺工作者献爱心 万册字典温暖灾区孩子的心

时间:2013年11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谢谢北京来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这么多的字典,我们一定会利用这些字典好好学习。 ”来自甘肃省岷县梅川红店小学6年级1班的学生何同同,拿着刚刚领到的《新华字典》开心地对记者说。10月31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携手商务印书馆举办的“爱心书巢”暨爱心字典甘肃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此次活动为在今年“7 · 22”地震中受灾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近40万元的11910册《新华字典》和2107册《现代汉语词典》 。

  今年7月22日,甘肃岷县遭遇严重地震灾害,目前正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很多孩子依旧在帐篷和活动板房里上课。听说自己喜爱的艺术家们来送字典,孩子们很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等待着艺术家的到来。活动中,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鞠萍姐姐、青年相声演员高晓攀除了为孩子们分发字典外,还带领在场的200余名学生朗读课文、做游戏,举办查字典比赛,孩子们也表演了朗诵、歌唱、舞蹈等节目。天气虽然颇为寒冷,但现场暖意融融。置身于此,记者被艺术家们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传递出的对灾区孩子们的关心和鼓励深深感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也必然会使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艺术家们所给予的鼓舞。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内心依旧感触很深,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依旧在耳边回荡,尤其是当地群众在灾害面前展现出来的坚韧而乐观的精神更令人敬重。

  据悉,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商务印书馆共同组织的一个大型公益捐助项目,爱心字典系列活动如今已经走过了西藏、贵州、青海、河南、四川等多个地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刁惠香说:“岷县地震牵动了全国艺术家的心,当得知孩子们缺书缺字典的情况后,广大文艺工作者都很焦急,为此在很短的时间内,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携手商务印书馆募集了《新华字典》等工具书,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爱心来到岷县,为在帐篷学校和活动板房里上课的孩子送上他们急需的字典,让他们能在地震后迅速恢复学习。 ”(记者  邵杰)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