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不公开魔术秘密纳入上海魔术师职业道德公约

时间:2013年11月0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沪 文

  不在媒体上揭示魔术行业秘密,禁止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或擅自公开披露和使用他人尚未公开的魔术秘密,上海市杂协魔术专业委员会近日通过的《上海魔术师职业道德公约》作出了这一规定。

  针对当前魔术行业中存在的恶性竞争现象,上海市杂协联手上海市文联权益处,经深入调研和专家研讨,借鉴中国文联发布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国际魔术界公认的“萨斯顿三大原则”,以及国际魔术协会发布的“魔术师八大戒条”,出台了这一公约。

  《公约》还提出,树立健康的师承、尊重通道和同行相亲的观念;鼓励交流与合作,尊重知识产权,反对恶性竞争,贬损、诋毁行业同人声誉;反对粗制滥造、弄虚作假、急功近利,反对拜金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反对以损害从业人员的安全健康为代价谋求自身利益等。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