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节俭办会提升实效

时间:2013年10月2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光明日报厦门10月25日电(记者马跃华、高建进)25日上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市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文博会与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201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2013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开幕式合并举行,并将开幕式改为简短的开馆式,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大文博会格局。 

  走进位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开馆现场,记者发现以往过道及嘉宾区铺设的地毯没了,鲜花、彩旗也没了,大厅扶梯围幔和礼花等礼仪设施不见了,整个展馆布置秉持“节俭办会提升实效”的理念,突出展会特色活动和展会亮点宣传,引导展商、客商通过现场看板、电子屏等对展会全貌和分会场进行充分的了解。 

  本届文博会更加重视展会的实效性和交易性,一切形式从简,取消欢迎晚宴,改晚宴为工作晚餐;文博会论坛数量从往届十三个论坛精简为三个论坛和一个产业对接会,即“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亚洲六城创意设计论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及“海峡两岸数字内容产业采购对接会暨产业大会”;签约仪式由原来分场进行调整为集中一次进行,时间安排为半个小时。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