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看点多

时间:2013年10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26台、100余场、汇聚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个艺术门类的精彩演出10月7日起相继亮相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活动由国家大剧院的自制京剧《天下归心》拉开帷幕。开幕仪式上,一段三分钟的精彩短片浓缩展示了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瑞士、摩纳哥、丹麦、波兰、智利、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场演出。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各场演出将相继在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海淀剧场等北京多个剧场与观众见面。除《天下归心》外,京剧《宋家姐妹》、昆曲《红楼梦》、黄梅戏《严凤英》、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以及话剧《小井胡同》《收信快乐》《刺客》《十二怒汉》、音乐戏剧《木兰》等将分别呈献戏剧盛宴。10月23日至11月24日“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期间,《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湖》《春之祭》《美狄亚》等舞蹈也将集中展示当代舞蹈的力量。

  14场国家大剧院院内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和10余场艺术“走出剧院”的公益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深入北京各中小学和各大高校、普通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慈善机构。

  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将持续至12月7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