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首次将高职院校向异地考生开放

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晋浩天

  北京市教委官方网站11日开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网上申请系统。这是北京市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后,首次将高职院校向异地考生开放。

  《方案》规定,自2014年起,凡进城务工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证明,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合法稳定职业已满六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六年,其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高中阶段教育三年学习年限的,可在北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录取。

  据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11日早八点至14日晚八点之间在网上提交申请信息;12日至16日考生须将其父母的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报名单位进行初审;17日早八点至20日晚八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缴费,缴费成功后按区县招办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报名资格确认。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