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广场舞大会演株洲启幕

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唐湘岳

  11日上午,随着《舞动华夏·健康中国》主题歌曲在湖南株洲市神农城广场响起,全国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开幕,以往只在街头巷尾流行的民间健身方式正式推向了艺术与竞技的舞台。

  没有明星大腕,尽是“民星”登台;请群众当主角,让大众竞创新,是全国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的最大特色。

  本次会演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形式最正式、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广场舞活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支广场舞队伍近万人将分批次到株洲会演,优胜者参加决赛争夺“舞神”奖杯。会演产生的全国十强队伍还将集中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健身舞起来》栏目角逐。

  目前全国广场舞友过亿人,主体人群是年龄30岁至65岁的中老年妇女。湖南株洲有着深厚的广场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全市体育人口接近70%,广场舞已成为株洲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株洲曾连续举办四届全市广场舞大赛、两次万人广场舞会演,多次组织广场舞团赴省内、北京、台湾等地巡演和交流。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认为,株洲的广场舞群众参与热度和整体水平全国领先。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集中展示全国广场舞成果,挖掘广场舞艺术人才,推出广场舞精品力作。努力把活动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让全国原创广场舞大会演舞动华夏、健康中国。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