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发展将打青年牌、专业牌、地方牌、名家牌

时间:2013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9月4日,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发展工作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艺术报 云菲摄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座谈会上讲话。中国艺术报 云菲摄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志刚在座谈会上讲话。中国艺术报 云菲摄

  9月4日,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发展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领导和会员发展处室负责人以及国内联络部、理论研究室、权益保护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主持。

  会议介绍了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个人会员统计情况分析报告的相关情况,与会者根据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改善会员整体结构,尤其是发展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和自由职业文艺人才入会,努力扩大会员发展有效覆盖面;如何进一步加大会员服务力度,努力增强协会活力与凝聚力;如何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工作,努力做到会员发展依章行事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在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后,赵实对会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说,要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用会员发展工作来延伸协会的工作手臂、提高协会的影响;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生活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要捋清会员发展思路,制定指导性文件,积极发展,坚持标准,分层分段,改善结构,拓展服务,有效引导;发展会员要做到具体化、分众化,打青年牌、打专业牌、打地方牌、打名家牌等,把握重点,有针对性地发展;在制度上完善入会细则,调整门槛和政策;在采风创作、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研修培训、维权服务等方面为会员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扩大有效覆盖,提高有效领导力。(记者 云菲)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