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优秀曲艺木偶皮影剧(节)目将获扶持

时间:2013年08月2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记者日前从文化部获悉,为引导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的创作生产,推动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的继承和发展,促进舞台艺术全面繁荣,文化部近日发布了《关于扶持全国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申报、遴选,对入选的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予以扶持。

  《通知》要求,对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的扶持,既要着眼于艺术传统的承续和艺术品种的有效保护,又要着眼于体现时代风貌的创作和表演团体的持续发展。剧(节)目应追求“真、善、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优秀传统剧(节)目应充分保持本艺术品种的传统特色,经历史检验和时间沉淀,内容健康、表演精湛,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较高的艺术价值;优秀新创剧(节)目应在充分继承本艺术品种本体特征的同时,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体现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