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办晚会:不讲排场讲真情

时间:2013年08月24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张景华、杜弋鹏

  “今年的中秋、重阳两大传统节日,北京电视台将以老百姓为中心,把更多普通观众请进演播厅、请上舞台,百姓联欢喜迎佳节。”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艾冬云表示,北京电视台将进一步秉持一直以来遵循的“节俭、实效”原则,不秀明星秀创意,不讲排场讲真情。  

  据悉,北京电视台已确定对原有节目方案进行修订,调整中秋节晚会,将往年在卢沟桥边永定河畔摄制的中秋节晚会,改在室内演播室举行,把来自基层的“文体达人”请上舞台。同时合理利用电视技术手段,最大范围降低“面子”上的浪费。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李兰表示,晚会节目将进一步增强与百姓的交流,更多地从百姓身边的题材入手,把文艺晚会的舞台延伸到普通观众中间,让他们从被动欣赏者转变成主动参与者。  

  据了解,北京市已确定建立全市文艺晚会、节庆演出报批制度,控制数量,提高质量,把群众作为晚会主体,让业余文艺团体和百姓骨干成主角。对非文艺晚会、节庆演出的文化活动,要求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多举办一些百姓关注、消费得起的文化项目。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