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剧协办研修班扶持地方青年编剧

时间:2013年07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燕君

  由中国剧协、广东省文联主办,中国剧协《剧本》杂志社、广东剧协承办的中国剧协2013第五届中青年编剧研修班近日在广东番禺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15天的学习。季国平、周光、白洁、李仙花、陈学希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剧协对本届研修班的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专家授课、点评老师辅导、剧本讨论、演出观摩、学员交流以及戏剧采风等。与往届相比,本届研修班特点多多:学员有三分之一来自广东本土,凸显注重扶持地方编剧的办班理念;首次请当地戏剧家讲课,展示了当地戏剧家的风采;青年剧作家、参加首届研修班学习的喻荣军从学员走上讲台为新一届学员授课,反映了青年剧作家正在不断成长。

  研修班期间,中国剧协和广东省文联还特别召开了剧本座谈会。编剧研修班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有百余名中青年剧作者参与学习,辅导剧作百余部,其中部分作品已被搬上舞台,更有学员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月刊也开辟了研修班作品选登栏目,数年来发表推出了近20个剧本。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