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 全球近百位选手参加角逐

时间:2013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

全球近百位选手参加角逐 特别奖获得者将加盟莫斯科大剧院

  7月5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拉开帷幕。在此后的9天赛程中,全球近百位选手将在国家大剧院的三个剧场内展开角逐。莫斯科大剧院更给本届大赛带来意外惊喜,宣布将为大赛设立特别奖项,获得这一奖项的选手能到莫斯科大剧院担任一年演员。据悉,这是莫斯科大剧院首次设立这样的奖项。

  开幕演出当晚,上届大赛的获奖选手马晓东、战薪潞、王韵、李人秀等再度回归大赛荣誉舞台;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演出尽显东方之美,营造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开幕式。在接下来的9天里,不仅有6场古典芭蕾比赛、3场编舞比赛,还将有一系列丰富立体的活动:开闭幕式演出、专业论坛对话、大师班名家授课和教育讲座等。中国舞协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表示,她并不认为此项比赛一定要去追求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而是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促进交流、给舞蹈新人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

  林怀民、谭元元、邓丽丽以及伊万·里斯卡、布里吉特·勒菲弗、胡里奥·博卡、约翰尼斯·欧曼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等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记者 郑荣健)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