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任惠中画展“以心接物”

时间:2013年07月08日来源:作者:

  7月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解放军艺术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北京凤凰岭书院协办的“以心接物——任惠中画展暨师生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中央美院教授、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等美术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汇聚了任惠中导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李金峰、李丰民、杨群峰、王红艳、王良民、胡汉风、杨娟、刘铭、王鹤、朱艳艳、张波、王永芬、王建虎、吴欣民、袁鹏飞、刘闻涛、李振、张蕊等十九位画家多年在中国画领域不断探索与追求的中国画作品,是任惠中近年来创作与教学的综合性展览, 共展出师生作品百余幅。

  任惠中为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是活跃在中国画坛领域有成就的中青年人物画家代表。大西北十几年的磨炼,军艺二十多年的从教,让任惠中受益匪浅。他以自己的创作实践和写生实践指导教学,注重因才施教,因势利导,德才并育,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在展出的作品中,观众可以看到他们不同面貌的作品。他们在探索与追求人物画的继承与创新中,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坚持到生活中写生,充实了写实性中国水墨人物画,引起美术界同行广泛关注与好评。

  展览7月18日结束。


(编辑:余宁)